Monday, February 12, 2007

等風 · 把云吹走

“ 有時,
什么都不用做,
只需耐心等待風的到訪,
它微微一吹,
天空頓時晴朗。
溫柔的話語也像和風,
在不經意的時候,
輕輕拂過你的臉頰,
撥撥你的發絲,
而烏云也不知不覺散去…”
上面這兩段話,
便是我在這本《等風,把云吹走》封套上看到的話語。
感覺就像是,
在跟我說的話。
或者是,
這是自己找了很久的話?
今天下午一名同事在談話間無意中透露,
她將在下個月初辭職。
聽到后,
自己真的很吃驚。
其實也不該吃驚,
應該依她的個性與處境,
她大可老早便離開。
可是想到平日大瘋大癲、個性大剌剌、裝扮夸張的她即將離開,
心里始終會有一股不舍得。
還有,
一股沖擊。
她真的很勇敢,
盡管不知道以后該怎么走,
卻還是毅然離開原地。
只有自己,
是懦弱地委屈求全。

2 comments:

  1. 风,每秒都在我们身边,当你静下心来,就能感觉到它的存在。

    不想从此淹没在大海里,就听随你的心吧!风,会把头上的乌云都吹开的!

    信自己!人生只能活一次.......

    ReplyDelete
  2. 听随我的心,
    我就是在潜意识里感受一丝恐惧,
    一丝害怕改变的恐惧,
    自己才迟迟无法行动。

    再给自己一段时间吧,
    我承诺我自己。
    风,
    快吹来吧。

    祝愿little lulu:
    海阔天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