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2, 2006

离开家里,已进入第六个年头。
当初提着行李,踏出家门的感觉,却似乎才昨天发生般地清晰;
只是,心里已经变得很平静,很踏实。
也很清楚,自己已经不再是六年前那个自己。

从新加坡回来,也已经快两年了。
电视台的工作还过得去,杂志特约方面的工作给予我呼吸的空间,
总算是一小部分梦想的实现--
尽管上不了主播台,一直都是心里最大的遗憾。

不知不觉间,
原来,电视已经成为了我家人和我联系的方法,
更正确地说,应该是我妈和我联系的方法。
因为只有她会每周日傍晚准时扭开电视机,
收看我的新闻节目。
听见我的声音,
看见我的模样,
知道我还,别来无恙。

刚开始她还会兴奋地打电话问我说,
哪则新闻哪则新闻是不是我VO的。
但日子久了,她也已经习惯在电视上听见我的声音了。
有段日子我病了,
细菌感染,无法上班,
请了两个星期的病假。
结果在最后一个礼拜时,她打电话问我说:
你是不是已经辞职了,怎么很久没在新闻时段听见我的声音?
我不想她担心,因为随便编了个借口回答她。
但是心里,却非常地温暖。

感谢你哦,电视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