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07

老板 · 說

我說 那樣子不是會比較好嗎
她說 老板說要這樣
我問 這些有什么問題
她說 老板說覺得有問題
我說 那你自己覺得怎樣
她說 不知道 但老板說…

什么時候
身邊周遭的大部分同事都只會用“老板說”來回答所有的疑問
或者說
他們只能用“老板說”來回答所有疑問

友人叫我不要憤世嫉俗
但我不是
朋友 我真的不是憤世嫉俗
我只是不明白
為什么明明大家都覺得有問題
為什么大家心里不滿
為什么對他的處事作風有意見
卻沒有人
愿意提出來
對着我傻笑
不敢正視我的目光
大家還是昔日一起努力的伙伴嗎

很早就發現
自己被踢出老板的圈子
只因為自己
不逆來順受
更不是Mr. Yes
但為什么明明是大家曾經說過的東西他不聽
其它部門的人提一提他又照單全收呢

達達說
別跟老板頂撞
這只會令自己吃虧
不是的
我不是想要揭竿起義
但至少
忠于自己的想法
那是
對自己最基本的尊重
不是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