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暖暖 · 凉凉

你说你叫暖暖
我说我叫凉凉
只因为
冬暖夏凉
是我闯入了你的生活
还是你惊醒了我沉睡已久的单纯

高声喊叫着暖暖
低声轻吟着暖暖
不经意地叫着暖暖
思念万分地呼唤着暖暖
其实只要能单纯地开口叫着暖暖
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想念着你
是一件很单纯的事情
就好像我突然想到非北上找你不可而取消回台湾的机票那样
想即刻见到你的渴望
也是那么地单纯

我基本上
算是个很“撑”的人
所以很少用感叹号
但请多多包涵:
终于等到蔡智恒的新书了!

当蔡凉凉遇上秦暖暖
寒冷的冬天突然传来一丝暖意
那是 她笑容间散发出的温暖吧
台湾海峡
是拉远了两人的距离
还是拉近了他与她的感情呢
问十个人
应该有九个会不看好不相信远距离恋爱
我应该就是那第十个
我相信
感情需要付出
不管是近在咫尺
还是远在天边
只要双方肯付出
距离不应该是分开或放弃的藉口

这是痞子蔡继《夜玫瑰》与《亦恕与珂雪》后
又一难得算得上是happy ending的长篇小说
凉凉最后会带暖暖到暖暖吗?
在台湾的凉凉和在北京的暖暖真的可以保住爱情的纯真吗?
连理树 可以含笑而枯了吗?
我信仰爱情
所以我喜欢《暖暖》
你呢?

5 comments:

  1. 近来好吗?没在down的情绪吧?:)
    每天都有来这但就是没留下爪痕。
    愿你一切都安好。

    周末就去Kino找这本书。
    不喜欢的话阿布要退款噢!呵呵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0:37 PM

    也刚看完了《暖暖》。
    只是不明,这,算是happy ending?呵呵。
    喜欢它,皆因相信,遗憾总是最美。
    分享,痞子蔡的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jht
    :)

    ReplyDelete
  3. 阿洛:

    近来还好,
    虽然昨天起突然出现偏头疼,
    每隔几分钟便疼一次,
    但睡了11个小时后,
    今天感觉好多了...


    smalldeng:

    也不算是遗憾吧?
    毕竟他是留下了一个open ending..
    究竟暖暖和凉凉最后会不会在一起,
    谁又说得准呢?
    比起女主角患病死掉,
    比起男主角执意出国修学,
    留下女主角在国内苦等,
    这种结局也算不错了吧?呵呵

    ReplyDelete
  4. 偏头痛是小病,痛起来要人命。
    我就遗传我妈的偏头痛。
    那种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就只有自己才懂。
    多休息是painkiller外最健康的方法。
    希望你别在疼了。
    有个愉快的周末喔别像悲哀的我得回公司。

    ReplyDelete
  5. Anonymous3:12 PM

    我可是怎么看都不觉得是happy ending啊……凉凉还是没有突破的勇气。

    我想,是人老了,会想到现实的局限,虽然心里是单纯的喜欢,但是却没有为着那喜欢完全付出的决心。

    为了单纯的喜欢付出的年龄,或许是20岁以下吧……

    很遗憾,但也因为很现实、很真实,所以我喜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