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篇》

在第27个生日
我来到了台北
抵达青年旅社办理入住后
便直接搭捷运前往敦南诚品书局



本身就很喜欢天使与死神这课题
所以在书架上看见伊坂幸太郎的 《死神的精确度》
毫不犹豫便地买下了
(回到马来西亚才知道原来这电影快上映了!)

一个没看过晴天的死神
工作空闲之余总爱到唱片行试听新专辑
“人类创造最美好的东西就是音乐
最丑陋的东西就是塞车”
是他对人类的仔细观察
(举手举脚赞同)
接到任务
来到目标身旁观察一个星期
是“认可”
是“放行”
对他来说只是一个工作
但敷衍了事一直都不是他的个性
有趣的故事才会一个接一个地发生

如果有一天
只剩下七天的生命
我会做什么呢
放下手上的一切
回到自己爱的人的身边
安静地
躺在怀抱里离去
就满足了

如果哪天我消失了
请记得我曾经的美好
不要为我哭泣
因为我想看见你的笑颜
不要为我哭泣

因为我不想自己在你的回忆里
只有悲伤与眼泪



走到CD专架
在满满的非主流专辑中
我看见了陈绮贞的单曲 《失败者的飞翔》
很荒凉
很寂寞
却似乎一语道中了此时此刻
内心深处的感受

不想自欺欺人
说当下的自己是快乐的
觉得自己是失败者
想怎么飞
也飞不起来
翅膀断了吗
被人压着吗
还是
什么飞翔什么翅膀
其实都只是自己的奢望

拥抱着 《失败者的飞翔》
我对自己说:
生日快乐

要快乐哦!

2 comments:

  1. Anonymous11:18 PM

    新加坡早已上映过了。我看了,很喜欢。=)

    ReplyDelete
  2. 亲爱的雪慧,

    不公平不公平!
    唉,马来西亚的电影老是那么慢上映的啦!
    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