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第弎篇》我跟高雄有個約會




第弎篇》我跟高雄有個約會



如果在花蓮,is to get away
如果在墾丁,is to breathe
那來到高雄,我想,is to live



適逢高雄電影節跟藝術節
而在駁二藝術特區待了大半天
一口氣看了多部得獎短片:
“True Beauty This Night”,一段搶劫的男生跟被搶劫的女生的浪漫邂逅;“Bonsai”,一個男人為了追求心儀對象,而把自己當作盆栽般用鐵絲捆綁起來;短短4分鐘的 “The Bill”,透過幾個男人的對話,諷刺發達國家恣意破壞地球,卻要落後國家來買單;“Just a Pitch”,一名印度編劇的動人故事,打動了機場安保警員幾十年來的心結;“妝自己”,一個不見了的畫作與從畫裡走出來的模特兒之間的懸疑小品;還有“記得打給她”,濃濃的父子情讓我一度眼眶泛紅…


由簡單幾個場館組成的高雄藝術節
更是令我大開眼界:

以 “人與神” 為主題的攝影展
你是否也把名牌、潮流科技跟金錢
當作神般膜拜呢?


很有意思的俄羅斯娃娃
當中還有不少是馬來西亞藝術人的作品呢


誰說領帶只能是領帶?
領帶也能放名片、筷子,
還能收納隨身聽、
甚至在領帶上下棋!




尤其喜愛這間1晚只要990新台幣的套房
簡約的裝潢
卻是我夢想的公寓單位
陽台望出去的夜景更是迷人

洗衣、洗鞋、
用微波爐叮熱早餐、
光著身子走來走去
突然
我找回了生活的感覺


to be continued...



2 comments:

  1. 刚好我也是离开工作出来找回生活~用力的玩乐吧~~~

    ReplyDelete
  2. 親愛的lee,
    生活,找回了嗎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