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11

過敏體質








早前搬家換新環境
果不其然
討厭的灰塵真的讓我皮膚過敏
醫生說 你怎麼會去碰灰塵呢
唉 親愛的醫生
那是我過去5年多留下的記憶
怎能說甩掉就甩掉呢

從小就屬於過敏體質
炎熱啊灰塵啊壓力啊任何不知名的理由啊
都很容易讓我皮膚紅癢難耐
醫生故作輕鬆地說
皮膚過敏沒法根治
算是不治之症
傻眼的我
也只能學習放鬆
耐心地跟TA做朋友..


其實在感情世界裡
我也屬於過敏體質:
簡單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舉動
我都很容易反應過敏

因為愛 所以在乎
因為在乎 所以敏感
越在乎 就越敏感

結果咧?
往往白操心一場
白低落一場
白生悶氣一場
白胡思亂想一場
白心身疲憊一場

清楚知道這樣的自己很討人厭
因此 一直都在學習神經大條的藝術
心情放輕鬆
鬥雞眼就消失了

親愛的
你是否也屬過敏體質呢?



4 comments:

  1. Anonymous2:02 AM

    呵呵~~ 偶也是属于过敏体质,只要一不小心,就可以让我皮肤发痒,;看了医生,医生只能说,别碰着,别碰那。。。最糟糕一次,敏感了整半年才好,皮肤科医生也拿我没辙因为针也打了,药膏也涂了,药也吃了全都没效,医生说只能慢慢好。。。最近倒是鼻子整天塞住,医生也是说偶有敏感鼻子。。。唉~~~医生还告诉我,你的鼻塞随时会复发。。。现在鼻塞在康复中,希望它快快远离我~~

    对于某些事,就如你所说的,简单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举动,就特别敏感,所以呢老是告诉自己别太在意,但做的总和想的不一样。。。呵呵~~


    P/s:记得别抓啊,一定要忍,不然可是会留疤痕的哦~~呵呵。。。
    Viv

    ReplyDelete
  2. 亲爱的Viv,
    同是天涯过敏人啊,唉..

    ReplyDelete
  3. Anonymous3:37 AM

    這照片背景是 The Bee 對吧?只是我也看不出來是哪一間分店呢~ 過敏也算是敕手的問題也,得小心照料啦


    陳櫟

    ReplyDelete
  4. 親愛的陳櫟,

    很多分店噢?我是在大學附近那間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