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愛 · 咖啡館












跟我熟的人都知道
我很愛泡咖啡館
很 · 愛
因此 每趟旅行
幾乎有大半時間都泡在咖啡館裡

我想念香港山頂的戶外咖啡座
看著纜車在腳底下緩緩爬著
臉頰被凍僵了的感覺

我想念台灣恆春阿嘉嘉附近那家咖啡館
蛋糕 咖啡 水果茶
全都是老闆夫婦親手製作的
讓我感覺到
大家 都好努力地生活哦


週末找了好友周大師替我拍幾張照片
用作雜誌專欄的
來到這間傳說中很多媒體人聚集的咖啡館:
Coffee Famille 咖啡家
第一眼 我就愛上她了

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咖啡香味
研磨機裡咖啡豆咔吱咔吱的聲響
書堆中還看到我最喜愛的《懈寄生》、《羽衣》和《盛夏光年》
牆壁上未完成的畫作
友人跟我選坐在吧台
仔細欣賞老闆 Ving 認真地磨豆、倒水、拉花...
大廚 Lawrence 端來豐富又幸福的Energy Breakfast
我越待越愛 越愛越待...

想像自己
在窗口邊陽光灑下的座位
手指在電腦鍵盤上飛舞
寫出來的文字
也必定會浪漫許多吧



跟我一樣愛泡咖啡館的朋友
請上他家的臉書按各讚吧
或許
哪天會跟你在咖啡家不期而遇



17 comments:

  1. 這些照片我都好喜歡哦~
    很有feel誒.. :)

    angel

    ReplyDelete
  2. 親愛的安琪,
    我也很喜歡 :)

    ReplyDelete
  3. 照片很好看~~

    我喜欢呆在少人却又有那么一点文艺气息的店,喝咖啡嘛,我想就不用了,不然会心悸。。。。

    ReplyDelete
  4. 親愛的eleven,
    嗯,週末的咖啡家人潮不多,
    很適合肚子拿本書來看。
    我也會心悸,所以沒喝咖啡,
    不過老闆說,
    好的咖啡豆是不會讓人心悸的,
    下次我會試試 :)

    ReplyDelete
  5. 因為不喝咖啡。。。所以也沒泡咖啡館的習慣。

    照片拍的滿有fu的~

    ReplyDelete
  6. 親愛的保佑我,
    我也不喝咖啡,
    只是鍾愛咖啡館的氣息與氛圍 :)
    是友人替我拍的
    很感謝他..

    ReplyDelete
  7. 咖啡馆,我也爱泡,可惜我只爱酒精,不爱咖啡因。
    泡的是它的气氛,音乐和蛋糕(有啤酒的话就perfect了。。哈哈)

    ReplyDelete
  8. 親愛的YH,
    哈哈 我們有自己帶啤酒去喝 呵呵
    P.s. 替我拍這組照片的 正好也是YH :)

    ReplyDelete
  9. 记得安排我们兄弟相认

    ReplyDelete
  10. 不喝咖啡去咖啡店,干嘛?难道首都和雪州没有跟咖啡店有着同样氛围的花茶店吗?嘻嘻......:)

    ReplyDelete
  11. 我也爱泡咖啡馆,因为我爱咖啡和那样的氛围 :)
    不久前知道了新加坡有几家很有特色的咖啡馆。找时间一定要去泡一泡!

    ReplyDelete
  12. 親愛的wkw,
    我好真找不到欸 :p

    ReplyDelete
  13. 亲爱的布莱恩,
    比起咖啡,我更爱喝茶,英式中式都没问题。
    咖啡馆里可以点茶吗?

    ReplyDelete
  14. 加油、努力,一定会给你找到一间合你心意的餐厅。
    我个人就比较喜欢留在家里,一边上网一边“叹”咖啡!始终家是最舒服的地方。

    P/S:说到底不就是离不开那个‘懒’字;)

    ReplyDelete
  15. Anonymous10:18 AM

    很漂亮也很有感觉的照片^^
    但我不喝咖啡的,因为喝不得。。。所以只爱去咖啡馆享受热热暖暖的巧克力饮料。。。。那咖啡馆必须有巧克力饮料,我才会光临。。。嘻嘻~~^^


    Viv

    ReplyDelete
  16. 布萊恩,我不是大廚,只是小廚吧了。哈哈!

    ReplyDelete
  17. Hi Bryan,你好。我是部落派来的。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到我超爱咖啡,越浓越好, 哈哈。

    我有位朋有在Coffee Family 打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