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便利洗衣店第八章:失戀篇 (上)







便利洗衣店第八章:失戀篇 (上)

我失戀了。
坐在淺綠色有點掉漆的長凳上,
我對著洗衣機說。
她靜靜地,
伸開臂彎輕輕環抱著有氣無力的我,
閉上眼睛,
感覺回到了曼谷的旅館。

抱著空氣,
一個人混混沌沌睡去的那張雙人床上。

*** *** ***

別再擔心我什麼了
別把我寵壞

*** *** ***

寂靜的週四夜晚,
在沒什麼客人的店裡播放著剛買的 Olivia『Romance』,
雙手施展著魔法,
把依然留有餘溫的水藍色襯衫折成公整的四方形,
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滿足感:
如果感情啊,
也能像折衣服般折成你腦海裡的那個完美模樣,
那該有多幸福…

別再擔心我什麼了
別把我寵壞

耳邊忽然傳來這兩句歌詞,
我就像是被電流竄過全身的貓咪,
淅瀝淅瀝,
淅瀝淅瀝,
靠近落地窗邊的洗衣機優雅地脫水,
炙熱的眼淚,
也順著我的臉頰簌簌流了下來。

小白,
依然安靜地憩息著。
汪汪,
幼稚的我忍不住朝她輕輕吠了一聲。

沒有回應。

想聽到的,
始終沒有聽到。
奇蹟,
果然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啊。

最後一位客人禮貌地說聲晚安、
拎著烘乾好的衣服推門離開後,
我停掉電腦播放著的 CD,
一一檢查洗衣機和烘乾機裡沒有客人遺留下來的襪子或內衣褲,
轉過身把玻璃門上的牌子翻成 “CLOSED”,
熄燈,往機場前去。




It’s closed.
I’m closed.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